close

每年的四月下旬至五月中旬,有「初夏之雪」之名的油桐花紛紛鋪落,讓人不用跋山涉水、忍受寒風,就能欣賞到白塏茫茫的大地美景,時逢梅雨季節,桐花伴隨著雨滴降落地球表面,令人有種更浪漫的美感。綠白相間的景色,吸引了大批人潮前往桐花盛開的地區,而台灣桐花最密集的地區,就非苗栗一帶的山區莫屬了。銅鑼、三義、頭屋一帶的山區,隨處可見雪白的桐花點綴山林之間。這次造訪的景點是位於銅鑼的客家大院及頭屋的夢幻桐花步道,其中客家大院因為地處交通方便的客屬大橋旁,安全上也較無顧慮,每逢假日總是人山人海,就算是非假日的時間,也吸引眾多遊客前往朝聖;另外位於頭屋的夢幻桐花步道,雖然也算是近年來新興的賞桐景點,但因為地處偏僻之山間,且因連日之大雨造成道路狀況不佳,因此遊客就顯得零星,然而,這絲毫不減桐花的繽紛,花辮上的雨滴,更顯得桐花的迷人氣質,瀰漫於靜謐的山中步道之間。

裝備:

Nikon D7000、Tokina 11-16mm F2.8D、Nikkor AF 24-120mm F3.5-5.6

交通:

國道1號→公館交流道→台72線快速道路往銅鑼方向→客屬大橋→客家大院

國道1號→公館交流道→台72線快速道路往後龍方向→頭屋交流道→台13線→苗22縣道→夢幻桐花步道

一進入客家大院,民國100年斗大的苗栗燈會主燈「玉兔呈祥」座落園區的廣場。

園區的角落隨處可見可愛的裝飾。

瓦盆上,漂浮於水面的桐花散發一股迷人的氣質。

簡單、純潔的意象,就算掉落地面,依然吸引著我的目光。

桐花祭不可少的桐花寶寶。

園區中央的池塘,大片雪白的桐花佈滿池塘,營造了初夏之雪的浪漫意象。

滿滿的美感中帶著花落的哀愁,恰似冬之薄雪。

我漫步於園區的步道,桐花灑落地面,給人一種純粹浪漫的感受。

原本綠油油的草地,夾雜了雪白的油桐花絮於其中,美麗非凡的景象讓我陶醉不已。

遠觀簇簇綻放、綴滿枝頭桐花。

地上有著用桐花精心排列的各種圖案。

雖然當日天空佈滿烏雲,園區依舊充滿了遊客,為了不延誤行程,我放棄了進去人擠人的念頭,只從遠處遙望客家大院。

離開了客家大院,我準備前往下一個目的地:頭屋的夢幻桐花步道。沿著台72線快速道路於頭屋交流道下接續台13線省道,往獅潭方向繼續前進,就可以於苗22縣道起點處看見指標。 

一路上,桐花落於地面,令人不經意地想要閃過這些地表嬌客,然而山路蜿蜒,還是必須小心路況。

行之有年的桐花祭,使得路上的角落隨處可見象徵桐花的設計。

因為夢幻桐花步道的遊客不多,所以此處的桐花較少遭到人們的腳步蹂躪。

乍看之下平凡的角落,實際上處處充滿動人的雪白。桐花,真的要落地之後,才更顯出它的美。

不期不待之中,陽光露了臉,穿透樹葉間的縫隙灑在桐花步道上,原本楚楚可憐的桐花,搖身一變,成了光影林間中最耀眼的主角。

在告別之前,我留下這兩朵桐花的倩影。下次看見此情此景,又將是一年之後,希望明年的此時此刻,還能夠重返這夢幻而低調的山中步道,繼續鑄造我深刻、未完的美好回憶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